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我的大学我的梦 我的篮球我称雄
时间:2017-12-25 19:58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4656

20171224日,由中国大学生体协、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陕西省联赛,我校男子篮球队发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喜获第四名,突破历史,创造了建队以来最好的成绩!

本届联赛于2017124日正式打响,我校所在的丙组共有18支球队参加比赛,我校校队李庆、杨万年、靳书杰等12名队员在体育教研室李全英、孙炜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取得了小组赛四战全胜的佳绩,队员们依靠平时刻苦的训练和极具默契的配合,通过积极有效的的攻防战术,防守积极合理,快攻迅速,进攻内外结合多点开花、传、切、投一气呵成及在比赛中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精神,先后战胜陕西国防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后以小组第一进入八强争夺赛,他们越战越勇,越来越有自信,凭借这股劲头,又在淘汰赛中一举拿下了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这是一场预示着我们的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的胜利!

回顾整个赛季,逆转国防工业学院的比赛是这个赛季的重要转折点,因为是第一场比赛,大家都比较紧张,让对手不断打出攻击波,上半场比赛结束,我们暂时落后18分,教练孙老师立即改变战术 队员奋力打了整整一节的全场紧逼,第三节结束,比分迫近只有两分分差,第四节比赛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最后关头,凭借我方队员靳书杰的准绝杀,我们有惊无险的赢得了比赛。

赛后我们对球队教练孙老师进行了采访,她说:为理想奋斗拼搏的岁月,才是人生中绝美的时光,他们是球场上的铮铮男儿,更是电专男篮精神的图腾!那年匆匆,豆蔻年华,拼搏过后,霎那芳华!

校队队长李庆也讲出了自己的心声:首先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培养和关照,也感谢各位队员对我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有胜利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沮丧,人生的很多时候,就如一场场篮球赛,我们总是渴望胜利,但也得面对失败,可以输球,但是不能输气势。无论何时,希望你们都能记得咱们球队的拼搏精神,不到最后一秒不放弃的电专男篮精神,我相信,你们可以做的比我们更好。

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篮球健儿们为了实现理想和最终的胜利,从九月中旬开始积极备战、刻苦训练、克服了场地及硬件设施不行的诸多困难,不断超越,以默契的配合、精湛的技艺、良好的战术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展示了我校学子在运动场上的激情魅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家乡

下一篇:周三趣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