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在掌声中,做最好的自己
时间:2019-04-17 20:35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1534

掌声,就是赞扬;掌声,就是肯定;掌声,就是鼓励。有人会在掌声中淡定沉稳,有人会在掌声中快乐无比;有人会在掌声中奋发向上,有人会在掌声中忘乎所以。

沉迷的人,喜欢在掌声中陶醉;清醒的人,喜欢在掌声中反思;骄傲的人,喜欢在掌声中丧志;虚心的人,喜欢在掌声中自律。

活在别人的掌声中,固然欣喜,但别人的掌声中有赞许,有鼓励,有喝彩,或许也有虚情假意;活在自己的掌声中,才会更坦然,更精彩,更真实,更惬意!

每个人都有可写的历史,而撰写者就是我们自己。若要人生的历史多些精彩,我们不能在自卑自怜自叹中,无所作为地虚度一生,而应该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去追求,去创造,去书写一部既平凡又精彩的人生历史!

活在别人的掌声之中,虽然心花怒放,但容易迷失自己;活在别人的挑剔之中,虽然心里憋屈,但容易警醒自己;活在自己的掌声之中,首先要自信、大度和快乐,还要正确对待批评与挑剔。既要为自己的点滴成绩而高兴,又要为战胜困难和挫折而欣喜!这才叫成熟和聪明,这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自己!

如果活在幸福快乐之中,仍然患得患失,那叫浪费幸福;如果活在自卑失意之中,整天唉声叹气,那叫浪费光阴;如果活在无所事事之中,整天悠悠乎乎,那叫浪费生命!所以,我们只有天天活在自我奋进、自我愉悦、自我鼓励的掌声里!

活在自己的掌声里,就是不卑不亢,不弯不折,不傲不屈,做好自己。稻子,越是成熟越谦逊低头;人们,越是成熟越无声无息。

希望和成功,可以励志;失望和失败,则可以苦其心志。自信和希望总会给人带来收获和成功;自卑和失望总会给人带来烦恼和忧戚。

人生中的一切美好,谁都无法全部拥有。深知这一点的人,就会懂得:无所谓失去,只是经过和经历而已;亦无所谓失败,只是接受教训,积累经验而已。要用一颗淡然平常的心,去看待人生,一切的得与失、顺与逆,悲与喜,都是应看当作风景,都要视为既合情,又合理。人,就是要在逆境中奋起!

挫折是人生的台阶, 磨难是最好的历练。不拼不搏,人生白活;不苦不累,生活无味;不艰不难,日子不甜。我们要天天为自己人生的每一步鼓掌,时刻为自己的成长、成熟和成功喝彩!

不可留恋过去,昨天的太阳永远晒不干今天的衣服,只有今天和明天的阳光才会属于自己。

人若简单知趣,快乐惬意便会相随;心若简洁诗意,美好幸福便会相依;人若奋斗拼搏,周围掌声便会响起!

 


上一篇:面对挫折

下一篇:初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