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面对挫折
时间:2019-04-22 19:58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2093

在人生道路上前行,会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从小到大,我都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因此,当面对困难时,我就变得渺小,变得无助。但是,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经过一些困难的磨砺,我才会慢慢成长起来。

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我看到周围的人都骑着漂亮的自行车时,我心中充满着好奇,但更多的是羡慕。于是,我向爸爸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要求:我要学骑自行车。“不行不行!你还太小。”一向对我有求必应的爸爸却出乎意料地拒绝了我。“我可以的,我一定能做到的!”我向爸爸恳求道。“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可不要哭鼻子!”爸爸在我的恳求下终于答应了。于是,我拥有了我的第一辆自行车。看到漂亮的自行车,我心中充满了喜悦。“车我给你买来了,学不学就看你的了。”爸爸指着那辆自行车,,满脸严肃地对我说。“知道了!”我虽然嘴上回答着但心早就飞到了窗外去了。要开始学了,幼稚的我认为这很简单,毫不犹豫地开始了练习。“腿慢慢从自行车跨过,踩住两边的自行车蹬,双手握住前面的把手,控制方向,两条腿轮流使力。”爸爸耐心的教导着。我按照爸爸的指导,一点一点地小心翼翼地向前骑着,突然,车头不受控制地左右晃动起来,我使劲控制,却无济于事。于是“砰”一下,车和我倒在了地上。沉重的车子压在我的身上,巨大的疼痛,让我情不自禁地哭起来,爸爸慌忙跑来,挪开车子将我扶起。“跟你说了,你太小了,现在还不能学。”爸爸安慰我说。“不!我一定要学!”我坚毅地说,“我一定会学会的!我一定能行!”于是,我开始了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一次又一次摔倒,在不断地失败和挫折后,在无数次的摔倒和爬起后,我终于能稳稳地骑自行车前进了,我终于成功了,我终于战胜了挫折。

也许,在面对困难和挫折后,我们会感到痛苦和无助,但是我们不能绕道而行,更不能轻易放弃,即使是失败了七八次,十几次,甚至是上百次,只要你执着地前进,坚持下去,成功也许就在眼前。“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深深地懂得了这个道理,我经历了这次学骑自行车的事后,更加明白了只有在生活和学习上不畏险阻,不怕困难,才能享受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