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坚守内心的风景
时间:2020-07-25 21:36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0484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风景,那是旁人无法涉及的远方;那里不染纤尘,不被世俗之气所污浊;那是心灵的一片栖居之地,神圣、美好,值得用一生的时间去守护。


  时光的弦上,听一曲禅音,感一段善念,煮一壶春水,清简的日子便可摇曳生香。寻一方田园,安放清宁的心灵,让灵魂得以休憩。光阴旧了,往事轻了,我们始终如一前行在路上。相信,时间会见证冷暖,静默间,沉淀了往日的情深。一段风景,不为取悦谁,那是灵魂的昄依,静听流年的声音,让淡淡领悟,缤纷岁月最美的沉香。

  生活每一天都在继续,心灵上有许多真实的力量,它就在思维与每天前行的路上。时间与智慧就是财富,于生活、于情感都是一份来之不易的珍贵,一个“值得”,字若千金。拥一隅时光的闲逸,品读人生冷暖,平淡也意蕴,清宁也况味。快乐在于心境, 梦想使生命充满阳光,执念在心,即可创造出无限美好。

  内心的淡定和从容,不只是简单的一种表象,而是滤尽繁华之后的清澈、通透。庸俗之人看到的只是无华的外表,无味的内里,真正能懂的人,才能深谙其中解析它深刻的含义。洗尽岁月的铅华,在得与失之间抉择,秉持美好的信念,依然能看到山长水远,初心依旧。撷一枚素色时光,听心语,与花同醉,抒一世淡泊,风雅相随,写意云卷云舒的清逸。

  坚守内心的风景,抛开熙攘的人群,在这方天地里,安享年华静好。当你累了,可以来此休憩,放松身心;当你倦了,可以来此呼吸清新的空气,眼前一片豁然明朗。孤芳自赏,是一个人独享的清欢;结伴而行,能让孤单的旅行增添一丝生动的色彩。 踏遍旅途的万水千山,唯这块风景,是心灵永久的眷恋。

  生命中总有一些理由,值得让我们坚持下去。比如文字,畅游在文海里,能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知识的魅力是无穷的;比如生活,掺杂了寻常烟火的味道,也可品尝到平淡真实的快乐。其实人的心大多时候喜欢安静的,静下来追忆一段昔日的时光,那里有自己走过的路,遇到的人和风景,以及当时的那份心境。不禁莞尔,漫长的一生,不就是由一个个片段组合而成的吗?此去经年,依着时光的脉络,浅浅行,慢慢忆。

  “闲看庭前花开花谢,淡品天外云卷云舒”,是品性的一种修炼,生活中因慢而有了美感,因静而有了延伸的张力。人的内心总有一处风景,随着人生阅历的丰厚,慢慢褪却岁月的光华,变得厚重淡泊。于我而言,夜阑人静时,倚着一轮明月,遐思幽幽,一缕暗香摇曳在心头,就能达到“物我两忘”的境界;也可以独自走在江南雨巷,感受雨湿轻衫那份淡淡的惆怅之美;也可以在春暖时节,轻踏在绿油油的田野,感受清风拂面的爽朗,惬意的美无与伦比。

  季节更迭,年轮辗转向前。回望迤逦远去的旧时光,除了深深浅浅的印记,早已物是人非。万物有情,清简与安然,一切源于静生,沿途风光纵是好,都不及一个人的风景来得惬意自在。那里有山涧的清风、有古城的暖阳、有涓涓的溪流、有日落西山的晚霞……还有诗意和远方。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风景,更是一份执着的信念。盈一怀清欢,守一份恬淡,让这片风景愈加的丰满和明丽。走过春花秋月,淡看得失与无常,一路坚守内心的这片隽永风景。


上一篇:夕阳下

下一篇:时光,一直很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