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时间:2021-04-07 20:34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12803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命运多舛,最使人疲惫的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心中的郁闷。最使人颓废的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自信的丧失。幸福不会遗漏任何人,迟早有一天它会找到你。

春光明媚,走过的是岁月,积淀下来的是欢欣和喜悦。心中哼唱着如蝶的旋律,在自己心灵上炫舞。没有人能让你不快乐,除非是你自己。人生不长,抵不住年轮的增长,却可以减去旅途的不快。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做一个天然的人。

春天来了,人们攒足了劲赞美花与草,轮回的渡口,流年的频频一笑胜过山水情长。一场春雨刚过,听参加行业群聚的朋友讲,在三个多小时的聚会期间,一位习惯了偏见的朋友,竟然看不到一点希望,还放言,明年拒来,让人无语。殊不知,遇见,是辗转与心底的一抹疼惜与不舍。指间轻触烟雨上的流光,剪不断放不下。然,终究只是一场邂逅,流水的锦瑟,画不出一个完好的圆。

打开记忆的宝盒,里面盛装着浓浓的、淡淡的,那如水墨画一样的过往,深深浅浅,让人回味天真的斑斓,无穷的遐思,如梦的意境,流淌一种永恒之美,山水在静与动之间方显魅力,平凡至微的生灵在这山水之间,心灵的满足,一种衷心的幸福之感。

很多人描摹春,不只是限于春光的好;很多人描写雨,不止是对自然现象的描绘,而且是心灵的释放。一颗心,心有所属,一份情,情有独钟,一朵花花开并蒂,一杯酒酒醉人心。回味,是一种美好,陶醉,是一种享受。看远——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心在最低层。

春风十里,关不住天然的记忆。民间有句谚语:低头的稻穗,昂头的稗子。越成熟,越饱满的稻穗,头垂的越低。我们都是大自然的儿女,在田野间感受泥土的气息。那花香会弥漫一方土地,站在天地之下,安静的呼吸,安静到忘我的境界,兴许会忘记这是人间呢。一场聚会,行业交流,低垂着头,只顾着自己脚下,连抬一眼都感觉疲惫的人,心中的郁闷到了何种地步?命运多舛,最使人疲惫的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心中的郁闷。最使人颓废的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自信的丧失。眼睛是灰色的,世界也会变成灰暗。

沉浸在故乡山水之中,故乡已然在我心里,深深的,被我铭记。记忆的宝盒里,那一木一花,在我的眼中可都是美丽,都是使人无比心醉的意象。或许风蚀的岁月,终将沉淀的心事,婉约成一段段诗词;或许晨昏里走进沉思,以缄默的方式,润泽一个个鲜亮的梦;或许经历的太多,时光便在不知不觉中沉淀,化作流年。或许,那一切都归于宁静才会美好。


上一篇:人生如茶,淡然香醇

下一篇:青春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