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全力做好十四运开幕式电力保障
时间:2021-09-27 20:17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10626

9月15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国网有限企业按照特级防护标准开展运行保障工作,各级指挥部加强指挥力量,184支应急抢修队伍、6500余名保电人员全部到位,2573辆抢修车、87台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保障十四运开幕式供电稳定可靠。

陕西电力员工在十四运开幕式场馆做好相关保电任务。

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北京冬奥会前我国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做好供电保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企业充分发挥集团优势,落实保电各项措施,坚持“西北保陕西,陕西保重点,重点保核心”,加强电网调度控制,加强安全生产管控,全面做好电网运行、设备运维、供电服务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保电攻坚战。各相关单位按照明确“六个零、四确保”目标,建立“1个保电总指挥部+12个专业工作组+18个分指挥部+1个现场指挥部”的保电指挥体系,制定总体方案和12个专业子方案,细化441项重点任务清单,实施战区化管理,落实“五最”要求。

企业强化各级指挥,各级负责人值守十四运供电保障总指挥部、分指挥部和保电现场指挥部,协调指挥十四运开幕式保电工作。陕西电力供电保障团队全程做好保障,按照各时间节点加强设备巡检,重点盯防相关供电设施。场馆外围,各重点变电站、输电线路、重要设施也由专业团队看守,并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检。

  随着在杨凌国际网球中心球场上进行的最后一场混合双打比赛的结束,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网球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宣告圆满结束。由于网球赛事的特殊性,只要室外下起大雨,就必须转场至室内球馆进行,咸阳供电企业电力保障团队也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相应调整保障。

  咸阳供电企业围绕“学史力行”,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切实解决用电客户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好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电力保障工作。

咸阳供电企业检查全运会场馆配电设施。

  恰逢小组赛的前几天持续性降雨,室内球馆场地较少,转场后比赛结束都很晚,比赛结束都已经至晚上11点40分,现场保电人员始终坚守岗位,现场值守超过16个小时。在线路设备运维保障方面,该企业周密部署,出动了19名线路运维人员分为4组对重点保电线路进行全天候的巡视,通过配备的红外测温仪和超声波局放检测仪等设备扎实开展检测工作,对巡视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汇总并通过带电作业进行消缺,为网球比赛供电电源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