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知识中心:开展隐患排查 夯实安全基础
时间:2021-11-26 11:10    发布者:冯涛    浏览量:6646

截至11月24日,知识管理中心积极落实中心有关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的要求,完成了一系列的安全学习和自查整改活动。

一是部门组织全员持续参加应急普法知识竞赛、秦电培训每日学习,开展119消防主题、公司安全日主题教育等活动,学习近期安全事故通报,深刻认识安全工作无小事,做好安全防范人人有责。二是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11月以来,部门领导两次带队全员参与共同完成图书馆安全排查工作。先后检查各区域灭火器状态,气压、外观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照要求定期巡视,查看安全标示是否完备,检查安全通道是否阻塞;开展书库书籍清查,确保相关书籍内容合规;三是积极整改,消除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组织修订了安全逃生标识,在各楼层增加了应急相关指示;提出了增加烟感、完善紧急出口监控的工作方案;联系后勤部门开展灭虫工作;四是完善工作流程标准,提升服务水平。在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学习措施,完善了学生自习、电子阅览的管理流程,征求学生征订杂志意见,提出增设学生饮水装置计划。

在此期间,图书馆还接受了中心相关领导的“四不两直”安全巡查,针对提出的书库消防逃生及灭火器配置、自习室服务学生等建议立即采纳,并把图书馆服务公司发展,促进图书流通和电子资源利用等工作建议列入2022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