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时间:2021-11-29 19:09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11015

坐在顶楼的台沿上,和熟悉的人一起看着夕阳,让时间飞去,带着弦月爬上天阶。这之间,我们可以把对明天期待,或者昨日的烦恼,大声地吼在风清星疏的夜里。

生活有那么多的期许与不如意,记得在暑假时,每一次与要好的朋友,商量好华山的旅程,总是会有大雨,打湿两颗炙热心。但,总要在生活中成长,要从中明白了,每次一个季节,如果降水量多过往年往季,那么,我们可以用相机与日记,就可以把满天云与霞,都画在与你的回忆里。

喜欢记录细小的事物,从此给自己带上发现美的眼睛。这样可以在往后聊天里,与朋友和你,把今天的旅程与故事,勾勒与封底。而不是,过了些日子,再遇到曾见过的事物,淡淡一句:“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又或者,过了若干个年月,忘记曾经的大雨,忘记一起看过的夕阳,忘记那个重要的人。

还记得高考完的那天,夕阳残红,浮云淡远,街道纷乱,归心似箭。我似破笼的飞鸟,展翅在家乡原野,我从未觉得这一切,可以如纱似雾的轻盈。阳光原来可以那样明澈,也可以穿透灰尘和水泥四方的盒子,灼耀我的眼眸;天宇竟然是如此的广阔,逃脱雾霾色与高楼的分割,让我足矣目睹诗和远方的田野。我那时抓住你的手,一起在原野里摘着桑儿,杏儿,看天边云起云落,将脚边的苜蓿花编成花环,在带在头顶……

 朝霞夕阳,不过再简单不过;而朝花夕拾,却最不起眼。给生活一点仪式感,心上的宠辱想着忘却。

生活何只眼前的苟且,不过我找到了我的诗和田野,那里有夕阳和你的笑颜。


上一篇:远航

下一篇: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