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中心图书馆本月推荐书目《费顿.焦点艺术家:乔治亚.欧姬芙》
时间:2022-04-15 10:32    发布者:郭梅    浏览量:6407

推荐理由:你一定看过乔治亚.欧姬芙画的花卉但你不一定知道这位女性艺术家奇特的人生轨迹,她特立独行的个性,她将艺术、作品和生活完全的融合在一起。尽管他的花卉作品的价格创下了美国历史上女性画家的最高值,但我依然认为她的一生比她的作品更吸引我,所以我建议每一位热爱艺术的人,特别是女性朋友阅读这本书。

内容简介

   乔治亚.欧姬芙(GEORGIA O'KEEFFE,1887-1986)在她的绘画作品中,将自然主义和抽象性,亲密性和纪念碑式以及有形物质性与无形观念融于一体,以其独具个性的方式来阐述自然这一主题。她是其所处时代中创造性的画家。欧姬芙以其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诠释现代性,她的作品是20世纪美国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早期的炭笔画和明丽的西得克萨斯州水彩画,到享誉世界的花卉作品以及受到超现实主义激发而创作的新墨西哥州的骨骸和云朵作品,欧姬芙的艺术反映了她在自然中所得到的慰藉,并捕捉到了自然所赋有的令人惊叹以及激发灵感的潜能。此书是在欧姬芙的丈夫斯蒂格利茨及其艺术圈的语境下,同时又将她置于美国和欧洲现代主义的大历史环境下来探讨其作品,因此此书在论述这位先驱性女艺术家的艺术与生活时,见解颇为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