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优秀毕业生之-------郭春湖
时间:2016-10-18 19:58    发布者:    浏览量:14603

我校毕业生-----西安地铁员工【郭春湖】荣获“身边好青年”荣誉称号



    10月11日下午,团省委、省青联及省文明办在西安市浐灞一中共同举办2016年度陕西省“身边好青年”故事分享会,表彰青年典型、分享青春感悟、传递鲜明价值导向。

    该活动今年5月启动,历时四个月,通过广泛发动、择优推荐、网络投票和评审等环节,从全省600余名候选人中,评出了一批在平凡岗位上充满生活气息、具有时代特征、传递青春正能量的青年典型,本次评选中,西安地铁志愿者服务团队被授予“好青年集体奖”荣誉称号,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15届毕业生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工电部供电三车间的郭春湖被授予“公益好青年”荣誉称号。

 

 

    西安地铁志愿者服务团队自2014年开展服务以来,已与8所高校团委开展项目化合作,在一、二号线共计16个重点车站累计服务55000余人次。坚持为春运、暑运、西洽会和日常高峰时段的客运服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两年来,先后获得“西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十佳先进组织”、“最佳先进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称号”、“优秀志愿者组织奖”等荣誉称号。郭春湖在今年7月24日暴雨傍晚前往地铁三号线检查设备途中,路过桃园北路听见车里有人喊救命,他立即趟水过去施救车里被困孕妇,并将孕妇背至安全地段后默默离开,之后因手机进水无法使用,当时交通全面瘫痪,他步行五公里前往地铁三号线继续投入检查地铁设备工作。

 

 

    好青年用自身的感人事迹,向我们每个人诠释了当代青年所应该具备的拼搏、乐观、奉献、和互助等优秀品格,同时更好的体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的青年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