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红色舞台剧培训活动总结
时间:2021-06-16 20:15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10577

红色舞台剧培训活动总结

为使我校学生素质得到更好、更全面的提高,进一步完善学生素质拓展认证工作,积极推进我校“三位一体”育人模式,积极促进学生素质拓展和创新能力培养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系特意举办了这次专业与发展能力培训。在我部门各成员的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此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了弘扬红色文化,让同学们真正的了解红色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展示我们当代大学生对红色文化的敬仰与热爱,我校积极的响应了学校红色文化月的主题实践活动,

举办此次红色文化主题活动月的目的在于把红色文化更有力的普及到大学生当中去,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理解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增强学生的社会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自觉肩负起继承并发展红色文化,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自觉的承担起历史的发展重任。

该活动有利于深化我班学生红色文化素养,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境界,有利于在全班营造爱国主义氛围,有利于促使我班学生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实践中。

前期积极准备,明确相应目标 为了积极的响应学校的红色文化主题实践活动,我班根据学校有关的指导意见、本校的实际情况,详细的策划了本次活动,并安排了相应的人员负责本次活动,并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的感触都很深刻。

丰富内容,营造了红色文化进班级的氛围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摒弃了传统的班级讲座形式,开展了课外的参观学习活动,是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以第一印象感官的去了解我们国家的发展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不易,并在活动结束后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让同学们谈了自己的感受,为本班营造了红色文化的氛围,使同学们的精神得到了一次提高。

参观学习,夯实红色文化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我们班上的同学们得到了深刻的体会,今后我们还要继续的把红色文化做下去,还要充分的利用西安的特色红色文化资源,对我们班上的同学们加强红色文化的教育,夯实红色文化基础。

后期进行了主题宣讲活动,效果明显 在活动结束后,本班组织各位同学,利用一个晚自习的时间,进行了本次主题活动的宣讲,同学们都积极的谈自己的感受和看法,班级上的气氛十分浓厚,红色文化深深的印在了每一位同学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