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以体育智,以体育心
时间:2020-11-12 15:48    发布者:李全英    浏览量:13960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指出学校体育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体育教研室在教研活动时间组织教师学习了通知精神。

在我校有一只这样的队伍很好的诠释了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持之以恒的体育精神。这就是我校男子篮球队,我校男子篮球队是一支有着优良作风的队伍,曾取得过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到目前为止还不能确定是否举办一年一度的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但这并没有影响队员们的训练积极性,他们每天下午五点半准时来到篮球场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当天的训练,到夜幕降临才离去,他们知道体育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容不得半马虎,只有通过每天的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队友间的配合也才能愈加默契。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坚持和拼搏的精神。他们的这种精神也感染着学校的其他学生,田径社团、足球社团的同学也按计划进行着训练。

希望在各个体育社团的影响下,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体育精神对自己的积极影响,有更多的学生参加到课余训练和体育竞赛中来,同时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使自己成为一个知行合一、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