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弘扬模范精神 同铸校区文明
时间:2019-05-06 11:37    发布者:李尧 潘晓斌    浏览量:7440

4月29日,学校咸阳校区以“弘扬模范精神,同铸校区文明”为主题,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道德大讲堂。学校党委书记韩森、副校长邢志贤及相关党支部书记及咸阳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本期道德讲堂。

0O0A1489_副本.jpg

道德讲堂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以“礼仪、诚信、和睦、友善”为基本要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本期道德讲堂很好贯穿了这一主线,通过“观看一个公益视频、讲述身边人的故事、唱一首公民道德歌、静默省心和送祝福”这五个环节构成,达到弘扬传统美德,传播凡人善举,引发道德自觉,倡导修身律己的良好效果。

尤其在“讲述身边人的故事”这一环节中,特地选取了陈瑞萍、陈强和孙喆三位教师,通过当事人自己讲述对于工作的奋斗历程、岗位的尽职恪守和生活的美好感悟,把作风硬朗、奋发向上和诚信友爱的高尚品质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使在场的听众在榜样力量的感染下奋发进取,从而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目的。

活动最后,由韩森和邢志贤为咸阳校区的职工代表颁发了纪念品并送上了祝福,为本期的道德讲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后续中心还将举办三期道德大讲堂,旨在引导群众“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在全中心营造了“讲道德,做好人”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守正创新、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为中心进一步实现一流企业大学的创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