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创新思维带动高技能电子设计大赛
时间:2020-07-21 16:08    发布者:王锦    浏览量:8573

78日至711日,学校第二届电子设计竞赛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2018级在校生共组成8支队伍参赛,经过四天三夜激烈角逐,各参赛队积极完成了竞赛题目,按时提交了竞赛作品。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协作能力,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电力工程系以学校大学生电子创新协会为平台,在学校教务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大学生电子创新协会策划并举办了学校第二届电子设计竞赛。为保证项目质量,更大限度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电力系还组织学生参加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网举行的长达数月的线上电赛赛前培训,为校赛的高水平举办提供保证。

 

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竞赛形式,竞赛内容为电子电路系统设计,全面考查参赛选手在电子电路设计、仿真,以及技术文件撰写方面的理论知识、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参赛队提交的成果有设计报告和仿真电路。电子创新协会负责本次竞赛活动的报名和组织工作,电力工程系应用电子教研室负责出题、裁判和成绩评定。

 

在四天三夜的竞赛中,参赛各队针对竞赛题目积极思考、废寝忘食地投入到电子电路的系统设计和调试中,较好实现了各项指标要求,在实践技能、团队合作和意志品质方面都得到了磨练和提高。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说明学校学子们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创新能力,也展现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经历了今年这个不平凡的电赛培训和竞赛过程,相信我们的学生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