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喜迎2020级新生入学
时间:2020-10-12 18:24    发布者:赵健     浏览量:7981

    1010日,西安电专迎来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相聚“西北电力黄埔”,正式开启大学生活。

 

  清晨小雨初歇,如水秋凉挡不住同学们急切的脚步。2020级新生陆续从学校北门排队入校,有序完成健康码核验、行李消毒、体温检测、筛查评估。新生由大二、大三学生志愿者带进校园新生接待站,领取《新生入学注册表》《新生入学体检表》等材料,凭《入学通知书》及《高考准考证》完成电子注册。雏鹰已经长大,必将展翅翱翔,一张张崭新又憧憬的面孔为校园增添了无尽的生机与活力。

 

  服务有爱,迎新有心。从校园主干道处的电力系、动力系迎新“大本营”前,到学生活动中心、食堂、公寓,一条条欢迎新生的横幅和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为校园注入浓浓的喜庆氛围。大幅《2020级新生报到须知》和《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流程图》清晰醒目,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时间建立班级微信群,宣传入校及军训安排,全程引导各项手续办理,主动答疑解惑,使新生有了温暖的电专初体验。学生志愿者们有的用推车载着行李和新领的被褥,帮助新生们找到宿舍并整理内务;有的带领新生熟悉校园内的学习、文体和生活等各处场所;有的为新生介绍学校的管理制度和西安的人情风物。保安大哥和公寓阿姨也纷纷向新生踊跃伸出援手,“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

 

  在新生报到最为密集的时段,学校党委书记王峰、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分别来到报到现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新生报到情况,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老师们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为全力做好新生入学工作,学校提前完成了通讯链路调试、校园环境美化亮化、新生公寓改造、餐具清洗消毒、水电管线检修、生活设施购置、安全隐患排查、校园植被修剪、迎新氛围布置等一系列工作,努力创造温馨热情、干净整洁的迎新氛围,以最美的育人环境迎接新生到来。

 

  为简化报到流程,减少人员聚集,学校将学费住宿费收取、党团关系及户口转接等工作转至班级进行。后续,学校还将陆续组织学生体检、信息核查、入学教育、军训动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