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抗美援朝70周年活动观后感心得
时间:2020-10-21 20:12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2141

抗美援朝70周年活动观后感心得

 

在近现代时期,中国面临着重重困难,在危难面前所有人不曾低头,而是迎难而.上,无论前方的路有多难走,先辈们都是咬紧牙关往前冲。

 

新中国成立至今已有70周年,看似短暂的数十年,其实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的付出与牺牲才换来的,如今的和平稳定,来之不易,我们需要倍加珍惜。在新中国成立之初,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世界形势发生了新的变化,各种势力进行了重新组合。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赶赴朝鲜战场。

 

抗美援朝战争是-场至关重要的战争,也是一场极为艰难的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武器装备各方面落后的情况下,打赢了这场战争,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并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顶住了美国侵略扩张的势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离不开志愿军的付出与牺牲,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既然是战争,也就会分胜负,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志愿军也打过不少的败战。但他们从未放弃过,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