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融思大讲堂】之三:创建一流技能培训中心的思考
时间:2022-02-21 12:18    发布者:    浏览量:9748

1月11日,学校组织融思大讲堂第三讲。培管部白亚为主讲,就“创建一流技能培训中心的思考”专题进行了在线交流汇报,大讲堂持续3个小时,专题内容丰富,思考深入,针对性强,效果良好。

围绕“创建一流技能培训中心的思考”专题,培管部负责人从培训概念、培训历程等方面讲解出发,梳理国网公司战略发展和培训项目概况,分析培训运行现状,归纳培训组织存在短板,总结近几年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大讲堂将学校建设与国家强化职前教育与职后教育融合的形势结合,提出推进教培管理一体化设想及师资队伍、实训基地融合的思路。大讲堂通过三个一流培训中心指标体系的研究分析,结合学校管理现状,思考学校发展要求,提出中心“创建一流技能培训中心”指标体系的设想,指标体系包括;战略定位和目标、机制、体制、内部运营八个方面。针对一流技能培训中心的品牌打造,大讲堂梳理品牌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学校一些优质培育项目。并围绕品牌项目、名师、名课、名基地打造,对品牌建设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说明。

学校王峰肯定授课准备充分、内容详实。大讲堂分析一流技能培训指标,通过广泛收资和调研,经过了大家深入思考和研究,且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指标体系初步设想,有一定借鉴意义。针对品牌建设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