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宪法实施
时间:2022-12-05 17:10    发布者:文虹    浏览量:5079

12月2日,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副校长陈西平为在校学生和教职工现场开展普法宣讲,发放宪法读本,要求广大师生结合党的二十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办事,为全力建设法治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学校制定了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并印发通知,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我国宪法有力坚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力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有力促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要不断深化和强化全社会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

学校学习教育活动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主题,认真准备,精心策划,举办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制定了周密的活动安排。活动期间,制作了宪法宣传展板、发放宪法宣传手册,在学生中持续开展省教育厅主办的“宪法卫士”学习竞答活动,组织法治讲座和培训。疫情期间各部门学习热情不减,结合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等途径,组织员工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学习宣传声势,学习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