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4-01-22 15:10    发布者:曲拓    浏览量:1887

为确保节假日期间能动系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增强系部教职员工的实验安全意识,维护中心的安全稳定,1月22日,能动系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在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对系部实验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实验场所的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实验设备使用安全及实验管理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检查中,检查组强调了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指出,实验室需切实落实断水断电的措施,要求实验室负责人关好门窗,确保实验室内部不留安全隐患。各实验室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制度,牢牢树立“底线”“红线”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安全检查,既是对系部实验室的一次全覆盖排查,也是系部认真落实中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能动系将继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与执行,为系部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