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中心领导赴能动系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督查 
时间:2024-02-04 17:25    发布者:曲拓    浏览量:1439

1月31日,按照中心统一安排,中心副主任(副校长)梁小鹏赴能动系开展安全督查。

梁小鹏对能动系位于仿真楼、实验楼的各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办公场所、实训室电源安全、安全防护设施及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并在检查过程中听取了系部和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实验室运行状况、消防安全设施布置等情况。

梁小鹏指出,临近假期,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寒假期间办公场所、实训室安全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安全稳定;二是要强化安全管理。办公场所、实训室要保持环境卫生整洁,管理人员要及时关闭水、电、门、窗等,防止火灾、溢水等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日常消防演练。通过演练,让师生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提高师生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

能动系表示,系部作为校园安全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将按照公司、中心的安全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开展当前和假期的师生防火安全教育提醒提示工作,确保以高水平安全保障中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