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动系开展校园控烟管理学习宣贯工作
时间:2024-03-22 17:01    发布者:曲拓    浏览量:1392

3月20日,能动系召开全系大会,学习宣贯中心《校园控烟管理办法》。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守学校的控烟管理办法,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为学校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对管理办法的学习,能动系全体教师对于控烟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表明了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的决心,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决心。

下一步,能动系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全面落实校园控烟工作,持续开展学生在校园内吸烟的整治和教育,并形成长期有效的管理机制: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引导。通过主题班会教育、警示宣传、网络宣传等途径进一步强化控烟工作要求,从加强学生安全隐患和健康意识教育入手,要求全系学生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控烟工作要求;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制。由系总支书记牵头,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为学生控烟工作的主体责任人,要求带头落实控烟管理规定,并做好控烟工作的组织和过程实施工作;三是自查和严管相结合。由系部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组成的三级督导队伍,对系部各班级教室、宿舍区域、实训场所等开展持续性排查,对发现的学生不遵守管理办法的行为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对有吸烟史的学生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并针对性的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党建聚力,赋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