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党建聚力,赋能发展
时间:2024-03-15 17:00    发布者:曲拓    浏览量:985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业务工作向深向实,助推中心事业的蓬勃发展,315日,能动系党总支赴陕西综合能源集团公司参加党建联建推进会。

陕西综能集团三级职员朱锐、党建部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能动系党总支负责人、二级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综能集团党建部负责人主持。

双方介绍了各自基本业务情况,交流下一步党建联建工作思路,并对如何充分发挥各自党组织在业务的引领作用,探索“发展出题,党建答题”党建工作新路径,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加强跨单位党建联建“聚力”作用。以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手,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探索找准跨单位党建联建“精准焊点”;深化“党建+业务”模式;充分挖掘双方的潜力点,破除协同壁垒、破解堵点难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是加强跨单位党建联建“联动”机制。以业务党建联建为纽带,做深人才结对,做细科研落地,形成常态化机制。以业务需求为契入点,建立合作链条,做实资源下沉“末端一百米”。三是加强跨单位党建联建“品牌”效应。以创新驱动为核心,汇聚新质生产力,双方要充分展现自身特色,做实融合文章,注重总结和凝练好的做法和亮点,创建党建品牌,形成特色案例,挖掘先进典型,讲好联建故事。

下一步,能动系党总支将找准跨单位党建联建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以党建为引领、共建为纽带,做大“党建朋友圈”,凝聚各单位合力,以“联”聚力,以“联”赋能,以“联”促建,形成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促的合作网络,共同推进各自业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