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合作办学

合作办学

中澳双方合作共发展
时间:2018-11-30 09:48    发布者:苑蕾 戚红梅    浏览量:15169



1123日,澳大利亚Chisholm学院电力系主任Grant Collins,项目负责人Molly Liu,专业负责人Margaret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我校教务部主任、动力系副主任及相关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做了接待。

会谈中,双方负责人先介绍了参会代表。教务部主任首先对中澳合作办学前期取得的成绩和澳方提供给我们的帮助,给予了充分肯定;合作期间,为我校培养了优秀的师资队伍,我们有30名教师参加了澳大利亚的TAE证书培训,并获得了澳大利亚政府认可的资质;使我们的教师具有了国际视野,熟悉了国际化职业教育理念,为我校教育改革储备了人才;但是随着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飞速发展,在职业教育的某些方面我们已经超过了澳大利亚,合作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如:Chisholm学院在强电方面不擅长,派来的教师专业能力不强;澳大利亚培训包中的课程不适合我们国情等。

对于我们提出的问题,澳方代表都给予了积极回应。为了合作办学工作的稳健开展,他们在组建新的团队,积极面对、解决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于派往中国的外教会做好资格审查和专业能力培训;同时也承认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今后的合作是双方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过程。

未来不管合作方式如何改变,我们学习先进理念、培养师资、服务学生的初衷不会改变,会以饱满的姿态做好中澳合作办学的各项工作,服务中心的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