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

诊断与改进

专项培训助力学校诊改工作
时间:2019-02-22 14:07    发布者:苑蕾    浏览量:12281


1月25日,学校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诊改培训。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五个诊改工作小组所有成员、各系部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专家将高职高专院校诊改内涵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从诊改工作背景---教育部组织专家组研究方案,进行新一轮评估;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负责评估工作,而学校是要履行质量的主体责任。

培训学习了国家文件——教职成厅【2015】2号文,文中明确指出了诊改的十六字方针: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各职业院校要切实履行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保证主体的责任,建立常态化周期性的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开展多层面多维度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构建校内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保证制度体系,并将自我诊断与改进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质量报告。陕教高〔2016〕3号、陕教〔2017〕207号文,同样明确指出聚焦优质院校、一流院校开展诊改;强调建设数据平台,提升信息化水平;明晰质量改进螺旋;明确各院校复核时间。

五纵五横的质保体系、质量改进螺旋、两个引擎、智能校园;到陕西省复核的目的、原则、内容、程序、工作要求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介绍。

对我们学校面临的诊改,专家从组织体系、质保体系、线下诊改、数据支撑四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进行了现场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使每一个参会人员对诊改工作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对学校接下来的诊改工作如何开展梳理了思路,也让大家明晰肩上的担子重了,未来有一场硬仗等着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