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平安出行始于心,拒绝酒驾践于行
时间:2019-09-11 17:44    发布者:    浏览量:10335

8月25日,教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酒驾醉驾行为的专项教育。

会上,教务党支部书记领学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的纪律处理》、学习党纪国法中关于酒驾醉驾的相关内容、观看酒驾警示教育视频《代价》等等。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国家对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禁酒驾反醉驾”的要求和涉嫌后果,结合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警示案例,要求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清醒认识到酒后和醉酒驾车带来的严重后果,作为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切实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严格遵守党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在必要的宴请和聚餐中,做到文明用餐不劝酒不鼓动喝酒,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拒酒驾、反醉驾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拒酒驾、反醉驾成为广大党员及干部群众的自觉意识和行为习惯。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均表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不再是一句口号,而应成为一种自发自觉的习惯,要向过马路要看信号灯一样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