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校制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方案
时间:2020-04-13 14:33    发布者:王宏波    浏览量:12187

根据陕西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职业院校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41号)文件精神,为完成教学任务、促进学生就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履行学校社会责任,42日,我校特制订并上报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方案。

顶岗实习方案中就学生实习范围、实习要求、实习管理、实习质量以及实习安全进行了详细说明。我校顶岗实习范围仅限于2020届已办理顶岗实习手续的毕业班学生,目前共有102名学生,均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其中:青海省电力公司定向班39人,甘肃省电力公司定向班37人,其他地区26人。未办理顶岗实习的毕业生不再安排顶岗实习,学生返校后按照教学计划完成综合实训。实习学生一律不返校、直接到岗,学校与企业共同做好学生途中健康防护,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把实习学生纳入学校疫情防控范围,建立校企“双主体”联动防控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疫情防控具体要求与责任人,企业、学校双导师跟踪监督疫情防控情况。利用学习通APP和微信群等开展实习信息化教学,掌握学生的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学习环境、疫情防控措施、健康状况等情况,保证实习教学和实习安全。

我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疫情防控期间实习的教学要求不降低,按照各专业顶岗实习标准科学安排,确保实习教学目标和教学质量。一旦发现实习学生的安全得不到保障,第一时间中止实习,采取果断措施保护学生安全,保证在疫情期间,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