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师生与企业专家座谈 探讨产教融合发展
时间:2020-09-11 16:44    发布者:戚红梅    浏览量:9573


 

9月9日下午,教务部组织学校电力系师生与北京博远嘉信有限公司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共同探讨交流了产教融合的内生动力与潜力,谋求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的发展途径。

座谈会上,北京博远公司专家和电力系发电、继电、供电和输电教研室主任依次进行了单独会谈,主要针对产教融合的措施、合作方面和企业支持,学校“双师”教师比例、评价机构和标准,1+X证书相关政策和措施,教学资源更新及实践教学的实施展开了调研。双方就产教融合、1+X证书展开了深入交流。产教融合符合国家的大政方针,有利于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职业院校培养知识、技术和技能并重的人才,符合企业需求,达到共赢的目标。1+X证书鼓励职业院校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能提高操作技能和拓展就业本领,更加有利于学生就业。

随后,专家们和电力系各专业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主要涉及学生在校期间去的实习单位、实习收获及现场师傅们的教学方式等方面,同学们畅所欲言,双方在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最后,专家们和教务部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在“双师”型教师的培养、1+X证书和教学资源的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座谈会双方重点在产教融合方面展开探讨,双方在如何与企业进行合作、引进企业专家参与教学、加大实践课教学方面有很大的收获。希望通过这次座谈,学校相关部门和人员能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拓展思路,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深度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