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20-09-11 16:45    发布者:    浏览量:8412

    期初教学检查是对学期教学准备和教学运行状况的全面检查,是确保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头,稳定教学秩序的一项有力措施,也是实施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步骤。9月4日,质管部联合教务部及科隆公司对教学楼整体教学环境卫生、各教室桌椅配置及多媒体设备、监控系统、宿舍安全卫生等进行了详细认真的检查。

9月7日,又会同学管部、各系部负责人对开学第一天的师生到课及课堂情况分三个时段进行了巡视检查。

    总体来看,各部门、教学系部开学工作准备充分,贯彻落实了教育部门及中心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授课教师按时到岗,各专业学生出勤正常,师生精神状态良好;校园防疫、安全等标语标识布置到位,学生请销假、晨午检等管理规定上墙上栏,目标思路明确;教学楼里卫生整洁,学生班级固定教室,桌椅经过整修,摆放有序;学生公寓卫生消毒彻底,安全保障措施有效。

    检查中还发现有个别问题,诸如教室内监控设备电流声大影响学生听课,个别投影、空调设备出现故障,学生不了解本班教学课表及进度走错教室,实训课在整队、点名、前往实训场所时环节不够流畅等,已与相关部门和人员现场沟通,提出要求,加强管理,及时整改。

   期初教学检查是学校每学期期初的例行工作,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起到重要作用。本次开学又是疫情以来学生第一次全面复课,在做好教师、学生、课堂教学行为督导的同时,质管部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继续抓好精细管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证教学运行稳定有序,师生群体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