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继电专业开展下现场实习培训
时间:2020-09-11 16:50    发布者:    浏览量:8510

    为加强中心师资队伍建设,落实2020年中心职工培训教育计划,做好教师每两年下现场实习轮训不少于一个月的工作,结合电力系现场实习轮训方案和实习计划安排,9月4日下午,电力系采用“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了国网陕西省检修公司专家给大家进行培训,自动化教研室全体下现场教师参加。

    2020年度教研室教师下现场实习不只是采用“送出去”的形式,还包括了“请进来”与“在线辅导”等其他形式开展。本次培训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述了智能变电站在陕西省的工程应用情况,智能变电站的设计、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聚焦了智能变电站的重点技术难题和前沿技术;第二部分讲述3/2接线方式的线路间隔验收流程及主要内容,大家直观地了解工程管理方面的流程、知识和问题;第三部分是继电保护常见异常及检查处理办法,智能站相较传统的变电站测试发生了重大变化,为继电保护专业的教改提供了方向;第四部分以大量的案例讲述了二次回路直流接地处理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对近几年陕西电网超高压智能变电站的发展、继电保护技术发展的进步有了详细地了解,尤其是大量的实际案例,拓宽了教师们的视野,给教师们留下深刻印象。教师们在感叹变电站现场工作量之大,工作之复杂外,也深感我们继电保护专业发展的迅速;同时,纷纷表示要多多走进现场,了解现场,才能更好的教学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