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助力公司心理健康服务 储备优秀后备人才 
时间:2023-11-13 15:30    发布者:蒋琪    浏览量:3763

116日至1110日,由中心承办的2023年陕西电力工会幸福计划柔性团队后备人才培训班在中职部圆满结束,各单位“陕电暖阳”柔性团队成员、后备人员、工会及各单位分会干部、心理学爱好者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从心理健康观点的兴起与提出为切入点,追溯了这一观点兴起的历史背景以及发展过程。而后,培训师又从心理危机的识别入手,以此对心理工作者,心理治疗,以及从事心理辅导工作中个人性格优势的体现等方面深入讲解及探讨。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且轻松有趣,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踊跃参与,与培训师积极互动,分享自己的故事,诉说自己新的感受与变化。通过培训,学员们对于自己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所遇到的压力得到了释放和排解,并表示在日后工作中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自我调节和自我舒缓。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实用的关爱辅导方法和技巧,扩展了自我知识面和技术面,并表示之后在工作中,能把所学到的心理辅导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去,在面对一线员工产生心理困扰时,积极发挥自身力量,保障一线员工获得感、安全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