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动系组织学生开展树叶创意画比赛活动
时间:2023-12-03 17:03    发布者:刘洁    浏览量:1944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为积极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到“三全育人”工作当中,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培养大家热爱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10月30日-11月30日,能动系举办了以“道远日暮、以叶别秋”为主题的落叶DIY手工创意大赛。

在此次创意画比赛中,能动系全体同学踊跃参赛,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在校园内收集落叶,充分发挥自身艺术潜力,经过同学们的设计、拼接、黏贴,一幅幅设计精美,充满创意、内涵丰富又极具美感的落叶画呈现眼前,学生们亲手触摸道路秋天的韵味,领悟到秋意之美,将这份秋意定格到纸上。同学们发散思维,创意无限,以落叶为原材料,以树枝、纸板等为辅料,制作出了精美并富有创意的作品。每件作品拥有不同的主题,并采用了不同种类的树叶,却都同样赋予了落叶无穷的意蕴。憨态可掬的小熊、设计感十足的圆扇、简约大气的平面插画、做工精美的落叶手捧花……同学们的创意作品主题鲜明,构思巧妙,制作精美,展现出电专学子善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此次创意画比赛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也让学生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的情感,提高了学生们的文化修养和高尚的审美情趣,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

能动系将进一步拓展学生活动的内涵,开展形式新颖、喜闻乐见、针对性强的教育实践活动,打造新的学生工作品牌,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