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促就业、办实事,让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能动系党总支顺利开展就业主题座谈会
时间:2023-11-09 21:03    发布者:闫平茹    浏览量:27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五型”党建建设,能动系党总支积极组织“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在毕业求职季高效解决毕业生中普遍存在的求职焦虑和毕业困惑,于11月9日举办了就业主题座谈会。会议邀请到中心就业指导中心资深人员常斌老师作为嘉宾,与百余位能动系大三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且播放了7位已经就业的我校毕业生自己录制的短视频。

常斌老师以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与对策辅导为主题,从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把握求职趋势、具体校招流程以及求职选择等方面为毕业生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指导,并鼓励毕业生找准自身定位,大胆尝试,积极就业。并结合自己从事就业指导工作以来发现的各种问题,为学生答疑解惑。还为毕业生职业生涯精确定位、专升本正确抉择以及家校联动促就业格局构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

会上,还播放了7位已经就业的能动系毕业生自己为学弟、学妹们录制的视频。视频中,这7位学长将自己就业时的心态、准备,甚至是走过的弯路一一道来,传授了简历制作以及面试时的小技巧,还有自己入职后的岗位情况、薪酬福利均作了详细的介绍。

毕业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就业推进会,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将抢抓黄金期积极求职。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能动系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结合文章,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就业工作的实际成效。下一步,能动系党总支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多方资源,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