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合作办学

合作办学

中外同行教学研讨在新建老师之家举办
时间:2016-10-31 09:56    发布者:    浏览量:17846

在中心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之下,高端大气、舒适优雅的基础教学部教师之家于本月中旬建成启用。10月26日下午,在绵绵秋雨中,温馨的教师之家迎来了基础教学部的首次集体活动——外语教师教学提升培训,邀请了有着多年教学和翻译经验的中外专家学者们前来为中心全体外语教师做业务指导。

美籍教师David年逾花甲,教学经验丰富,在多个知名高校任过教,也曾是我校中澳合作办学处的资深外教。此次,他认真准备了所有人的培训资料,详尽恳切地跟大家分享了他在如何提升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方面的教学经验。David老师指导大家将课堂的教学重心放在听与说的环节上,巧用英文歌曲和英文电影来训练提高学生的听力与理解能力。另外,使用图片和精心设计制作的PPT将课本上枯燥的知识生动化、形象化,从而可以较好地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同时拓宽其知识面。

向莉,资深商务翻译,长期从事涉外工程翻译工作并多次担任来访我市的外籍领导人的陪同翻译。向老师就涉外工程合同的基本构成部分和翻译要点给大家做了指导,特别针对世界银行亚洲投资银行唯一认可的FIDIC合同。商务合同翻译这项业务大多数外语教师不熟悉,所以大家感觉颇有收获。

具有十余年同声传译和英语教学经验的张延(Ben)老师,是西安曼森教育创始人,陕西省翻译协会理事,惠普、微软大华区总裁陪同传译,曾任职西外、西翻等高校。张老师跟全体外语教师分享了商务英语培训技巧和他自己研发的独特高效的TECE教学法。如何使学生仅用5句话便能做到时刻讲英文、如何用任务型的剧本创作成倍地提高识记效率、如何用数月时间让学生成绩提高50分等教学技巧,让大家耳目一新且获益良多,张老师幽默诙谐的风格和地道流利的英语口语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分享结束后,外语教师们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专家学者们做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尽管当时的室外是凄风冷雨,室内的教学研讨气氛却非常地热烈。大家各抒己见,妙语连珠,碰撞出了不少精彩的火花。此次活动后,教师们都感觉很有收益,希望将教学研讨和业务提升活动越做越好。“Progress is the activity of today and the assurance of tomorrow.进步是今天的活动,明天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