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落地生根 广泛受益 ——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17-02-22 15:35    发布者:张蕊    浏览量:10781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总结十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陕教贷办〔2017〕1号)的要求,学校资助管理中心认真总结2007-2016年十年的学生资助工作,从9个方面科学剖析,总结经验,分析不足,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提高认识,建立健全工作机构,通过组建和规范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四级机制,健全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管理体制,使学生资助工作的健康发展得到了体制保证。二是认真学习,制定完善各项制度,使学生资助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保证资助工作科学化发展。三是严格审核,困难学生逐个入库,使经济困难学生管理更加规范、科学、高效。四是公开透明,严格落实专项经费,学校2008-2016年从教育事业收入中提取6%的资助经费用于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伙食补贴、校方责任险、优秀学生奖励和特殊困难补助等各项资助。五是加强监督,培养教育立德树人,努力提升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构建了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六是广泛宣传,资助政策深入人心,专门为学生进行有关国家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学校对贫困学生资助具体办法的解惑答疑。七是加强关爱,结对帮扶坚持不懈。我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关爱学生。八是心理疏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以切实保障他们的心理健康发展。九是夯实基础,精准扶贫落实到位,学校资助工作做到了应该奖助的“一个都不少”,不该奖助的“一个也没有”。

学校在这十年严格落实各项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使政策落地生根,学生广泛受益。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严格依据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认识水平,切实提高业务技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认真落实好精准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