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清风肃纪扬正气 自律“廉”花处处开
时间:2017-03-14 10:17    发布者:文/陈思 图/王娟    浏览量:10913

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3月14日,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教务部、科技室、学管部、电力系、动力系、安保室、科隆公司等部门领导及相关专责,各系辅导员和部分教师等招生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参加。

从立于门口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标题语开始,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先后参观了“八项规定”、“三严三实”、“正道典范”、“警示教育”等板块,展厅内配以生动详实的图文资料,寓意深刻的创意造型,分别以史鉴、楷模、警钟为主题,生动地向参观者展现了古今中外的廉政思想、反腐举措,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新时期党的领导干部的感人事迹,解说员还选取在全国范围内产生较大影响的腐败案例对参观者进行了警示教育。通过参观,深刻警示着大家要以史为鉴,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勤勉工作,廉洁自律。

朱副书记指出,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教学管理中的重点工作,要加强教育、严明纪律,执行招生就业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有效的监督管理体制和监督制度。他要求:一是规范工作程序,做好2017年招生录取前期准备工作;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招生政策和工作要求,遵守各项政策规定,严格招生工作纪律,做到廉洁招生、阳光招生;三是严格执行集体研究决策,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

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见学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既丰富了古代廉政历史文化知识,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下一步将自觉投身到党的各项教育实践活动中,真正从内心深处自我警示,发扬正气,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