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开展消防安全讲座“新常态”
时间:2017-10-12 13:50    发布者:赵超    浏览量:8304

为切实增强西安电专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维护我校安全稳定。10月10日上午,本着“以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原则,发挥其职能作用,在学生中开展了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学员人数200人。   

本次消防安全讲座,结合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普及法律、消防知识、安全知识、运用典型案例说教,通过案例分析,增强学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让学生懂得公共场所,密集场所防火重点、消防设施使用、火灾自救互救。“一提、二拉、三瞄准”,让学生知道使用灭火器,根据火情站在上风处1-2米处,除掉铅封,拉开保险销,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用力按下手柄,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喷射时,不断向前推近,直至把火焰扑灭为止。让他们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应对技巧,以及消防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对初期火灾的预防控制,如何在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火灾避险疏散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播放了消防事故案例视频,对事故原因和逃生要点进行了讲解,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消防安全讲座,不仅使学生认识消防安全,了解消防安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消防意识,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学生应对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说教效果,为我校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