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理清思路 确保高质量完成教改工作
时间:2017-10-20 13:40    发布者:李珩 乔红    浏览量:9119

10月19日,西安电专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对下达的2017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梳理前期工作制定可行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部教改任务。

2017年该我校动力工程系承担了四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任务,分别为集控专业的《电厂煤粉炉技术及应用》课程《电厂热力设备与系统》课程以及生产自动化专业的《电厂热工自动控制》课程和《过程控制系统及优化》课程。本年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内容主要包括:课程的前期调研和建设方案制定、课程学习内容的碎片化处理和重新连接、课程本分教学视频脚本的写作与拍摄、课程网上教学资源的开发等。

为解决各课程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我校特邀请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专家参加研讨会。研讨会上,技术专家介绍了网络教学平台的各项功能,并针对如何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建设和应用课程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了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实际操作课程建设和应用的整个流程。在实际操作演示的过程中,技术专家对大家在网络建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并就各课程目前的建设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

通过本次研讨,进一步理清了我校教师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建设和应用在线开放课程的思路,很好解决了前期在课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大家通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融合,提升了拓展教学时空、优化教学方式、增强教学吸引力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