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你用餐 我用心——我校举办“创建健康食堂”劳动技能比武竞赛
时间:2017-11-29 14:47    发布者:文/王方舟 卢欣超 图/何厉    浏览量:9826

为深入推进我校后勤保障新体系建设,有效提升学员(学生)食堂以及教工食堂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师生员工饮食健康,11月25日上午,“创建健康食堂”劳动技能比武竞赛在本部学生餐厅举行,来自四校区五个分公司的学员(学生)餐厅、教工餐厅,以及培训专家餐厅共十支代表队50余名厨师、服务员在各分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齐聚一堂,施展了自己的精湛厨艺以及服务技能。

科隆公司负责人在赛前动员中指出,比武竞赛是为了落实“创建健康食堂”活动的具体要求,是进一步提升厨艺技能,改进服务水平,发挥食堂维护食品安全、增强师生员工健康素质的具体举措。旨在以比武竞赛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餐饮员工心系企业的主人翁精神,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互动、为师生员工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的餐饮服务,推动中心发展提质升级。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将比赛作为学习机会,不断提升岗位技能和服务水平,做好餐饮服务,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

本次比武竞赛由科隆公司分管领导担任裁判长,各分公司经理以及餐饮公司经理等七位同志担任评委。从前期切配准备,到指定菜品烹制、自选创新菜品、主食制作、风味小吃制作,以及折花摆台服务项目进行了比赛。其中指定菜品要求符合菜肴的标准规定,从色、香、味、形、汁芡、火候等方面进行评分;创新特色菜要求选手们匠心独运、施展厨艺的同时,注重菜品的推广性。参赛选手八仙过海、各展技艺,比赛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气氛中有条不紊地进行。

经过3小时30分钟的角逐,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忙得不亦乐乎,各种菜料经过锅内一番火海交融后,50道色香味美的佳肴呈现在大家面前。评委们兴致高涨,对每一道菜进行品尝,从仪容仪表、完成时间、操作规范、推广价值,以及“色、香、味、型”等方面逐一点评、打分。

“创建健康食堂”劳动技能比武竞赛团体金奖桂冠由灞桥校区电厂东路分公司摘得,五个单项奖中切配比赛第一名由电厂东路分公司学员餐厅代表队获得、热菜烹饪比赛第一名由长乐路分公司教工餐厅代表队获得、自选创新菜品第一名由永乐路分公司学生餐厅代表队获得、主食比赛第一名由文艺路分公司培训餐厅代表队获得、分味小吃比赛第一名由秦汉新城分公司学员餐厅代表队获得。

比武竞赛的最后阶段,由长乐路分公司培训餐厅、文艺路分公司培训餐厅及电厂东路分公司专家餐厅三支队伍的服务人员带来了摆台餐巾折花的展示项目,展示了服务人员的技能水平,为此次活动的成功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餐饮服务部门负责人在颁奖后对所有参赛队员强调,要充分发挥比赛中优秀、创新菜品的推广作用,各食堂、各窗口要将厨艺比武转化到日常工作,切实提高菜品的花色和种类,满足不同层次师生的消费需求,同时希望获奖队伍充分发挥骨干技术力量的传、帮、带作用,各创建单位加强互相学习,互相提高,取长补短,缩小差距,促进职工技能的协调、均衡发展,将服务技能与师生的新要求相适应,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活动最后,科隆分会主席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劳动技能比武竞赛是在中心工会的领导支持下,在科隆公司领导的周密组织下,经过科隆分会以及承办本次竞赛的永乐路分公司的精心准备、认真筹划和各分公司全体参赛人员积极参与下成功举办的。他同时指出本次“创建健康食堂”劳动技能比武竞赛,既给各创建单位提供了练兵秣马、一展才能、锻炼自我的机会和平台,也激励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为推动后勤文化建设,提高餐饮服务水平发挥了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