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我校与新城区联合开展抵制“校园贷”宣传活动
时间:2017-11-24 14:51    发布者:韩勇    浏览量:10061

    为提高学生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营造崇尚节俭的校园环境。11月22日,我校后勤保卫室、学生管理部(团委)联合新城区综治办(金融办)、长乐西路街道办及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经侦大队共同在在本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抵制“校园贷”教育宣传活动。我校分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公安新城分局经侦大队王光明警官现场通过真实案例、真实数据向学生宣讲“校园网贷”的危害性,详细的介绍了校园网贷的来源、发展、现状。介绍的案例中剖析了“校园贷”对学生及家庭造成的伤害。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醒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抵制诱惑,进行理性消费,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能够正确认识到远离“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的正确消费观念,真正从思想意识上筑起安全的界墙,积极主动抵制“校园贷”,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下一步后勤保卫室及学生管理部(团委)还将在12月邀请我校校外禁毒辅导员开展一次禁毒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