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合作办学

合作办学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17年度合作办学工作总结
时间:2017-10-25 14:53    发布者:戚红梅    浏览量:19108

一、2017年度学生情况

2017年招收新生: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2个班,68人

电厂热能动力装置专业2个班,72

2017年项目内在校学生:402人(2015级124;2016级138;2017级140人。

二、教学情况

1、英语教学

英语教学由中方教师和通过中介机构外聘具有外国文教专家资质的外籍教,教材采用中澳合作平台自编英语教材。教学学时数:全年300课时/班,其中外教140课时,主要承担写作和口语课,中教160课时。

2、专业教学

参与中澳班授课的专业教师都获得了TAE证书,比较熟悉澳方教学方式及过程。专业教学计划均按照专业组会议决定的课程开设。

三、澳洲外教教学情况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10月、11月、12月分别有3名Chisholm学院外教到我校从事为期12周的教学工作;在我校教学期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和中方教师联合执教、优势互补,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同时留下了所授课程的电子版详细资料,以备中方老师借鉴和参考。

四、澳方资源使用情况

澳方教学平台有相应的教学资源,大部门课程除了教材、试卷外还有相应的教学课件,对教师授课有一定的帮助。建议澳方补充完善教学资源,提供所有课程的配套资源。

五、合作模式

1、学生毕业取得双证,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专科毕业证和澳大利亚启思蒙的文凭证书;

2、收费情况:13000RMB/年·生;

3、支付情况:正在办理学费支付,已完成税务局支付,面临需要外汇账户才能将学费付给澳方的问题,建议澳方在国内开设账户

4、奖学金分配:和普通班一样,享受学校提供的奖学金。

六、建议及项目运作问题梳理

建议澳方授课老师授课期间或授课结束后能与中方授课老师进行一次座谈,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等传授于中方老师,以便于双方的沟通和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