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电专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
时间:2017-09-20 14:55    发布者:赵健    浏览量:10145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西安电专党委中心组、4个党总支、40个直属和下设党支部,以及公司新员工和学历学生中的党员,利用多种形式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在西安电专掀起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热潮。

开幕会由李克强总理主持,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 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习近平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习近平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全党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十四个坚持”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习近平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开幕会后,我校全体党员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无愧时代选择,保持昂扬斗志,在十九大精神的光芒下,把党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