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用爱相伴,共度幸福人生”主题道德讲堂
时间:2017-11-10 14:59    发布者:左红梅    浏览量:10897

1030日下午,我校举办“用爱相伴,共度幸福人生”主题道德讲堂,各党支部书记、4个承办部门的全体教职工、部分支部委员、学生代表等参加。我校党委书记韩森、副主任(副校长)屈龙处、邢志贤出席。

本期道德讲堂由安监、财务、信息、综合服务中心4个支部联合承办,讲堂以“用爱相伴,共度幸福人生”为主题,围绕着“爱”,让身边人讲述爱的故事,朗读爱的经典,歌唱爱的歌曲,用父子情,母子情,师生情,夫妻情传递人间正气。

道德讲堂以顾城的诗开篇,讲述了父爱的故事,信息支部朱春强与儿子一起朗读的《父与子》向全场传递了浓浓的亲情。朱老师也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故事。2016年中心安排派往北京进行挂职锻炼,由于父亲刚刚去世,母亲过于悲伤,他在北京自己租房子带着母亲,陪伴她度过最难过的岁月,不但圆满完成了挂职锻炼任务,还为省公司和中心在信息通信的专业领域争得了荣誉。父子情,母子情,让场内让很多观众湿润了眼眶,在学生们齐唱《父亲的散文诗》歌曲中,给父爱注入更多的柔软。

《同桌妈妈陶艳波的故事》体现了母爱的伟大力量,朗读冰心的《不为什么》述说着母亲爱的无私与深沉。《杨绛和钱钟书的故事》、《我愿是激流》体现了相濡以沫的夫妻情和陪伴的力量。《临汾艾滋病学校创始人郭小平的故事》、《百合花开》等散文的分享更体现了人间大爱。

现场,主持人还采访了学管部赵宁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分享了师生之间感人故事。赵老师2016年利用暑假,历时32天,行程七千多公里,独自驾车对远在甘肃省的76名学生进行了家访,了解到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以他言行温暖了学生,成了学生和家长愿意交流交心的知心人。他也因此被评为2016年省公司“四德模范”。

道德讲堂,讲爱和陪伴的故事,唱感恩的歌曲,“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最后我校领导向支部赠书,用好书传递人间大爱,圆满结束第三期道德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