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时间:2017-11-27 15:00    发布者:赵健    浏览量:10890

11月17日,中央文明网发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和文明单位名单,我校(公司陕西电力西安电专)被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荣誉称号。长期以来,我校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注重企业社会责任履行和文化载体建设,通过精神文明创建的强大力量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坚持精神传承 矢志不渝抓创建

多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并形成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每年定期召开党委会和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构建和谐企业,推动我校工作的重要途径。同时把年度文明单位(部室)标兵作为本单位评选的最高荣誉,在年度工作会议上进行隆重表彰,对受表彰人员进行集中宣传,有效提升了精神文明系列荣誉在职工中的认可度和口碑,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在我校落地生根。通过不懈努力,2010年,我校被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2014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2014年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在2015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网络测评中排名第一,被西安市新城区文明办邀请在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创建常态化管理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介绍。

创新文化载体 提升品质抓创建

我校大力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企业文化精神,实施文化传播、评价、落地三大工程,探索建设富有本企业特色的文化传播实践载体。先后建成公司企业文化培训室、党史教育室、廉政教育室、心理健康教育室,形成青春大讲堂等一系列教育品牌,在提升创建品质过程中,文化建设取得了累累硕果。《公司企业文化培训室建设及应用》课题获公司公司企业文化优秀案例二等奖,管理创新项目《面向不同岗位的公司企业文化培训体系建设与应用》获陕西电力行业年度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公司企业文化培训体系建设》项目获公司陕西公司年度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多项成果获公司陕西公司年度企业文化优秀论文奖,微电影《培训第一课时》获公司陕西公司企业文化“丝路彩虹”微电影展评二等奖。企业文化成绩的取得有效地促进了文化与管理相融共进,有效地提升企业软实力,引领推动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丰富主题活动 服务群众抓创建

我校按照“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指导方针,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注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占领精神文明建设主阵地,用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师生员工。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四德”建设,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文明和谐”、“国学智慧的人生哲学——诚信”、“学道德模范,做平凡好人”、“百善孝为先”、“回顾党史,铭记使命”等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普及了文明礼仪规范。开展“弘扬劳模精神集中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倡导职业操守,培育职业精神,激励员工能力素质提升。

履行社会责任 彰显形象抓创建

文明创建过程,更是为社会注入温度的过程。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秉承“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我”的宗旨,多年来持续开展志愿者服务。先后组织开展“缓堵保畅”、“为环卫工人送早餐”、“走进长乐社区”、“捐书,让图书漂流”、“爱心献血”等主题活动,多次赴秦岭深处清理垃圾,与“爱心365慈善基金”公益组织一起到西安市洪庆沟村进行义务植树。我校共产党员服务队与白鹿原陕西儿童救助中心建立长期联系,组织心理学专家开展“爱心关爱”和“校园反欺凌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积极做好脱贫攻坚,为汉中勉县同沟寺镇官沟小学修缮校舍,选派科技人才结合勉县小水电、光伏发电等产业开展科研项目,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在勉县免费开办特色产业扶贫培训班,提升参培贫困人员技能水平,增强社会就业能力,多措并举推进勉县经济社会发展。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强化使命担当,再接再厉巩固创建成果,把新时代新风尚转化为发展前进的强大动力,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