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平凡书责任•道德铸忠诚”主题道德讲堂
时间:2017-11-30 15:01    发布者:吕歆楠    浏览量:10339

11月28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了以“平凡书责任·道德铸忠诚”为主题的第四期道德讲堂,各党支部书记、技术技能培训部、管理培训部、教务部、科技室等承办部门的全体教职工、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讲堂。

本次讲堂作为2017年我校举办的道德大讲堂收官之作,以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由“听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思道德差距、诵道德经典、做道德承诺、送尚德祝福”六个环节组成,通过身边人的故事,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通过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简单的主题,弘扬的是社会正能量。

“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邢国庆、王娟老师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学校每个职工对道德的深切感悟,这不仅仅是在唱歌,而是通过歌声向周围人传递了一种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在“学道德模范”环节,特别邀请到了公司汉中供电公司吕珠珠,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启水18年来感人的故事,像宁启水这样一大批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是推动公司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公司职工的杰出代表。这精彩的演讲、舒缓的音乐、动人的情景,令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都为之动容,更为先进人物的事迹所感动。

本次大讲堂还进行了由主持人引导的自我道德反省、教务部万书雅朗诵的《致匠心》,以及王宏波、吕歆楠代表中心职工做出的郑重承诺。精心设计和策划的环节,多样的活动形式、精彩的现场表演、强大的榜样力量,加强了员工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了德行善举,激励着广大的干部职工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社会。

最后,在管理培训部陈青老师悠扬的萨克斯音乐伴奏中,邢国庆老师现场挥墨,以一幅寓意深刻“‘莲’洁清风”赠予西安电专广大教职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