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智能微电网实训室
时间:2018-01-05 15:28    发布者:    浏览量:15844

智能微电网实训室建于201712月,是一个10kWp楼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小型发配电系统。

主要设备有:

5kW楼顶光伏发电并网系统    2

储能管理系统        1

50kW储能变流系统      1

无缝切换快速开关柜      1

微电网接入中央测控柜     1

微电网系统测控柜       1

模拟负荷投切控制柜      1

SCADA远程微电网电力监控调度系统  1

监控视屏及主控台       1

其中,10kWp楼顶光伏发电板安装在实验楼楼顶,安装面积60平方米,其他设备装置和系统安装在实验楼四楼实验室,面积80平方米。实训室设备价值78万。

智能微电网是一个能够实现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的自治系统,既可以与大电网并网运行,也可以孤立运行。本智能微电网采用自发自用多余电并网发电的方式,为实验室的负荷提供电源。

智能微电网实室可开展实验和操作项目有:

微电网运行控制实验     4

光伏并网发电实验      4

微电网调度与能量管理实验   4

控制软件编程实验      4

智能微电网实室可作为学生学习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实验平台,也可作为教师研究新能源、智能电网、智能微电网等技术的科研平台,也是开展光伏发电和运维培训培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