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火电热工控制实训基地
时间:2018-01-05 15:31    发布者:    浏览量:12702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工自专业,目前已建成热工控制实训基地,包括7个功能完善的一体化实训室实训室融入先进的企业文化,创设真实的工作情境和管理模式,营造生产现场的职业氛围,全力保障一体化课程的实施

过程控制一体化教室有6套A30002套THJ-3型高级实验装置。可以测量流量、温度、液位、压力等热工参数,可实现系统参数辨识、单回路、串级、前馈-反馈等多种控制形式。服务于工自、集控、热动、电厂化学四个专业。

PLC一体化实训室,有9个控制柜,分别安装S7-200、S7-300S7-400型号的PLC,形成大型PLC控制系统。8套实物模型实训装置,光机电气一体化2套、透明电梯2套、材料分拣1套、机械手2套、立体车库1套,相连形成中小型PLC控制系统,可将这些实物模型与相应的控制柜搭接在一起,组成复杂控制系统。服务于工自、热动、发电、电厂化学等专业的PLC课程的实验、实训及教师的科研任务。

热工仪表一体化实训室,有循环水系统、热电偶、热电阻、压力仪表及变送器的校验设备,8套执行机构。可以实现电厂常规测量仪表的安装、检修、调试,完成执行器的安装、校验与调试。服务于工自专业。

热工控制实训基地实现一体化管理制度完善,运行良好,满足学生职业技能和综合实践训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