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电网运行培训基地
时间:2018-01-05 15:35    发布者:    浏览量:13472

公司电网运行培训基地。由变电站仿真、集控仿真、调度仿真三个实训室组成,基地建筑面积2700㎡,总投资1700余万元。变电站仿真实训室现有110kV模拟变电站一座、330kV模拟变电站一座和数字仿真系统一套。数字仿真系统详细仿真750kV变电站二座,330kV变电站三座,110kV变电站九座,涵盖750kV、330kV、110kV、35kV等电压等级。电网运行培训基地为省公司系统变电运行、集控运行、地调运行等工种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理论技能培训。具备举办变电运行专业各类培训、考试和竞赛比武条件。

电网运行培训基地主要依托软件技术展开各层次、各阶段培训,可达到良好的效果、电网运行培训基地的投入为省公司培训工作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有力的技术支持,承担着电网运行、变电运行、调试及相关人员的生产准备培训、在岗培训、取证培训、反事故演习和技术比武、技能鉴定、运行技术咨询等培训工作,可全面提升西安电专的培训能力,提高培训效果,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网运行培训基地可完成省公司系统内变电运行、集控运行、地调运行各工种包含的各类实训项目,可开展中、高级以上多层次技能、理论培训,可同时容纳144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