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输配电线路及带电作业实训基地
时间:2018-01-05 17:18    发布者:    浏览量:101612

输配电线路及带电作业实训基地自西向东196米,建有750kV、330 kV、110/220 kV输电实训线路和35kV、20kV及10kV等各种电压等级的输配电实训线路可开展:

    1.复测与分坑的培训使培训学员能看懂输配电线路施工图,了解经纬仪的构造和原理,掌握经纬仪的使用方法,最终使学员能够独立的完成线路的复测与分坑。

2.输配电线路基础施工的培训让学员了解各种基础施工方法的基础上掌握几种常用的杆塔基础的施工方法,同时能够进行基础的操平找正。

3.输配电线路杆塔组立的培训使学员能够了解到各种组塔方式,掌握现场施工时最常用的方法。

4.进行输配电线路导地线的架设培训达到使学员能够对整个放线过程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

5.输配电线路运行与检修的培训使学员对线路运行方面线路运行管理、线路巡视与检查、线路故障及预防和远行中的线路测量与试验等这几个方面进行培训。针对线路中经常出现的事故,进行专项培训或者是反事故演习。使培训学员在熟悉国家规程的同时,做好线路的运行和检修任务,保证输配电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

6.线路带电作业的培训是避免检修停电,保证正常供电的有效措施。通过培训使学员能够较好的完成线路带电作业任务。

7、输电线路线路故障的无人机巡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