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电力电缆隧道实训室
时间:2018-01-05 17:19    发布者:    浏览量:101138

   电力电缆隧道实训室位于实训辅助楼二楼,面积120平方米,隧道长度18米, 宽度2米,高度2米,隧道内设有圆形电缆隧道(2米)、方形电缆隧道(2米),电力电缆敷设在隧道内,控制通讯电缆和4层电力电缆架(角钢支架)(0.4KV,10KV,35KV,110KV各一层,每根20米)、同时有2米直埋时铺设区。隧道内有防火墙,天井,通风系统,接地。隧道内装有防爆照明灯。为了便于实训和参观电缆隧内部结构,电缆外墙为10mm强化防爆玻璃。可进行初级工入职培训、中级工技能培训、高级工技能提高培训。

可开展的培训项目:

1)电力电缆的设计培训

对电力电缆野外、城市及变电站进出线的电缆隧道的设计进行培训。

2)电力电缆施工培训

对电力电缆隧道及电缆跨顶管、直埋的敷设进行培训。

3)电力电缆验收进行培训。

4)电力电缆运行、维护培训:

    a.隧道内的灭火培训;

    b.电力电缆停电、不停电的日常运行、维护的安全培训;

    c.电力电缆支架更换及接地装置更换的培训。

5)电力电缆检修培训

    a.隧道内电缆中间头制作,防爆壳的安装培训;

    b.电缆故障的查找,模拟故障点在高压冲闪下的物理现象,使学员客观认识电缆故障查找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