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学校科技成果、专利实现双丰收
时间:2017-01-12 17:39    发布者:    浏览量:10230

2016年公司行政一号文中,明确要求各单位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学校紧紧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取得了科技成果、专利双丰收。

在公司刚刚结束的科技成果评审中,我校获得公司2015年度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科技论文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110kV隔离开关系列现场检修所遇典型问题及解决方法研究》、《考虑用电特征下电网规划优化研究》、《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在线监测装置准确性现场校验及入网检测技术研究》获得科技成果一等奖;《移动多媒体终端培训教学及管理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电网运行监控技术》培训教材、《单元机组运行与仿真实训》教材获得科技成果二等奖;《基于岗位分工的设备(资产)运维精益管理系统培训手册的开发与应用》、《SF6断路器空气压力开关调试装置》、《单独考试招生信息采集确认软件系统》、《基于电力需求侧的峰谷电价实施方案及效果》获得科技成果三等奖;《一种基于肤色分割的彩色图像人脸检测算法》、《基于改进差分法的TA暂态饱和识别方法研究》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城市电网高压电缆光纤传感在线监测技术比对试验研究》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

同时,我校2016年已获得10项专利授权,包括4项发明专利:《一种电力测量仪器三角架》、《一种用于输变电安装、检修的旋进装置》、《一种电力电缆液压式防盗井盖》、《一种基于行业平均峰谷差率进行组合供电的方法》;6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输配电开关用玻璃纤维保险管》、《一种用于防止高压开关柜行程开关误碰触的装置》、《一种防止R卡销掉落的装置》、《一种高散热的低压控制柜》、《一种便于使用的电缆线支撑架》、《一种用于杆塔拉线的金具》。

        学校科技成果、专利取得喜人成绩,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宣传,积极谋划2017年科技创新工作。